2017看的書 全部文章

閱讀<雪球速讀法>2017#36

小推《雪球速讀法》

這本一樣是囧星人(https://youtu.be/k3jSOrnVJWs)推薦的,本來我對速讀沒什麼好感,但想說來看看。


基本上,裡面的內容我蠻贊成的,因為我也是這樣閱讀,看目錄、前言、後記等。看熟之後再選比較有興趣的內文閱讀。

能夠速讀,並不是眼球怎麼動,而是內建資料庫。而閱讀越多會產生「複利」,不讀出聲音,多讀幾次,比慢慢讀更可以掌握精華。「高速」、「大量循環」才是重點。

本書比較讓我注意的是,不要帶著目的和太執著閱讀,電子書不適合速讀。比較難的書要「積讀」(這我也在做了)


積讀:積讀是,買下來,放書櫃,常看目錄和書名,產生興趣,利用零散時間就能閱讀完畢。





最後,不管讀快讀慢,要實踐才是重點。

#日本的書目錄都很沒有邏輯性
#這本讀30分就好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