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chan的生活 全部文章

好好生活就是學習

滴雞精進入第八隻雞。
自己滴雞精,是婆婆的愛心^_^前兩胎做完月子,身體越來越好,溫暖在心。

 
小姑種的韭菜和茄子、絲瓜⋯⋯青菜幾乎都不用買,現吃現摘,還可以體會一點一滴慢慢成長的喜悅。


好好生活就是學習啊


待產以來,覺得生活品質提升好多。
早上慢慢吃一份早餐、等兩寶起床抱抱。騎腳踏車趁著秋涼,運動。找一件事情做做、散步田野間。
兩寶說話時,一定好好聆聽,眼神相對,積極好奇。走前走後,都會有兩個小跟班,也只有這個時候了。
兩寶最愛幫忙,好奇家人正在做什麼,洗洛神花、洗碗、整理物品、幫忙倒垃圾、收玩具⋯⋯今天是自己洗褲襪和洋裝。
玩水的事情哪個孩子不愛。之前已經幫忙洗過弟弟的紗布衣等等,這次挑戰刷子。
小葡萄用力刷,沾濕、塗肥皂、用力刷:媽媽,你看,亮晶晶!
葡萄籽力氣小,刷了又刷:媽媽我不會!趁機趕快成長型思維:你不是不會,只是還沒學好,媽媽再教你一次。
半小時過後,兩隻都喊好累喔!但都刷得很潔白。
試探著問一下:那媽媽來刷?
兩寶都說:不要!我自己可以!
最後,完成後,三人晾在太陽下,兩寶笑咪咪:我們洗得很乾淨欸!香香的!下次還可以再穿。
好好愛惜一件物品,好好生活,教育,不就是為了好好生活嗎?
上班的日子每天衝百米,難得一段日子可以沈潛、靜下來,好好生活、好好思考、好好吃飯、讀書、睡覺、去愛。

發現,生活還有很多可能~

洛神花蜜餞、泡茶,一直生,源源不絕,以前覺得好花時間,現在覺得時間就應該花在這樣重要的事上,不是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