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文章

怡辰的文章@聯合報-單身女子的旅行(1010218)


一樣是身體不舒服的假日,什麼勁都提不起,心裡想著圖書館快快開幕,自己的完美主義要多收斂,看到報上自己的文章,心裡和身體都似乎好過些。

還有好多的事情等著我,但要多注意自己,不要衝太快,給自己多些煞車,慢慢來,比較快。

也感謝編輯,好像一個字都沒有修,開心!^^


網址:http://udn.com/NEWS/LIFE/X1/6907990.shtml


原文

日前看了〈單身女子的旅行〉之後,不但在facebook上按了讚分享,剪報下來放在床頭,還常常檢視,總覺得找到報上的知己。

 

文中作者單身出遊,周遭親朋好友的想法和我遇到的情況同出一轍:當我說一個人去旅行、當我說想要一個人、當我說想要騎機車環島、當我說我喜歡坐火車…….總是會很多人跳出來說:「你一個人?」(懷疑的語氣)、「爸媽不會擔心嗎?」、「太危險了吧?」、「真的嗎?」、「這樣好嗎?」、「還是要開車吧!」、「還是要找伴吧?!」、「還是要……

無可諱言的,一個單身女子出遊本就有他的危險性,但是風險來自於不瞭解,充足的準備可以降低風險和過多不必要的擔心。因此,當夥伴有空時,一群人開開心心出遊;無人陪伴的時候,我一個人也可以看見旅行中平常看不見的風景。我總覺得,每個成年人因為生長背景不同有不同選擇,而這些選擇應該尊重,就是選擇錯誤、受傷,那也是需要承擔的後果、需要去嘗試的人生。

網路上有篇「臨終病人後悔的五件事中」,第一件事就是:「我希望當初我有勇氣過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而不是別人希望我過的生活」,如果只是擔心別人的眼光,做別人期許中的事,活在眼光中,那真正想要的生活就只能成為臨終的後悔罷了。

 

於是,面對關心,我還是微笑著點頭。然後轉身計畫自己的單身旅行,做好風險規劃,小心謹慎。然後地圖中用雙腳作記號,在旅行中挑戰不便和成長,在山海寬闊中享受,無悔滿足的一次次單身旅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