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文章 讀報教育

二年級讀報4節課-2小小主播


小銜哥好可愛!(那是因為你沒有教才覺得可愛,等到你當他的導師頭就很大了!~)

是低!又來到有禮貌可愛又愛閱讀的二乙囉!

我超愛這群孩子的,涵老師把他們教的很棒!

我知道有人在期待五年級的作文教學,是說我這幾天都是一早上滿堂四節課的作文教學,三、四、五都持續進行中,但是照片還沒整理,而且如果一天要我發三篇文,真的想到就……

於是一日復明日,大家多點耐心啊!^^~

這次到二乙要上的是讀報寫作課4節課中的「小小主播」,第一節課請見此:按我


首先!先請孩子閱讀十分鐘的報紙。

這般孩子很棒喔,雖然才剛剛從一年級升上來,但是專心度和持續度都讓我大吃一驚!如果繼續下去,真的不可限量啊!


每次看著小小的孩子專心閱讀,透過視線看見不同驚嘆的世界,就會讓我好感動!

小朋友閱讀時,老師行間巡視,通常這時後會有兩種情形:小朋友有小爭執,因為兩人閱讀一份國語日報週刊。另外,就是孩子沒有辦法閱讀,進到報紙裡面。這時候,老師需要指讀或是陪他一段、引到比較有趣的文章進入。


經過一段時間,老師稍微帶領一同閱讀各個版面的重點。


閱讀策略引導:小標題是文章的重點。


接下來,就可以玩一下賓果囉!延續上一次的活動,讓孩子一邊回憶上次重點,另一方面可以引導其他重點或是讓孩子注意這次的教學重點:世界新聞!


我好喜歡他們家小孩,三個我都有教到ㄟ!


我實在忘記是什麼事情,怎麼這麼開心啊!好想知道喔!我最喜歡這樣的笑容了!


我最喜歡走下講台,貼近孩子。大家都舉手得很踴躍。

小二真的很可愛,當第一個號碼喊出的時候,幾個孩子爆出:「ya!我好幸運喔!」,哈哈,每個人都一樣啦!只是第一個號碼而已啊!

小朋友真的好容易滿足,所以才天天都這樣開心!^^


我正在賓果中!


出題中。

除了複習一下上次的報頭、報眉等等。因為今天重點是小主播,所以我就慢慢的將題目導向今天的世界新聞版面「全球新鮮事」,目的就是希望孩子可以閱讀新聞。


還沒賓果的站起來啊!


pk生死戰,所以特別激烈!


努力找答案!


最後,有兩個孩子沒有賓果。

涵老師說:你好好心喔!竟然沒有處罰他們

其實重點我只是希望孩子可以投入閱讀、找尋答案,而賓果也只是孩子的運氣比較不好罷了,又因為對孩子的個性不甚熟悉,有些孩子我擔心他會因此壓力大、沒辦法釋懷。尤其處罰完要面全班,需要比較豁達的個性和老師的解圍。

因此,我就沒有實施處罰。只有請他們幫我把東西拿到下一個上課的班級而已。^^ (其實,他們好像有一點點失望呢!^^)


接下來,就是今天的重頭戲囉!

小小主播,除了可以訓練孩子的口齒能力,更可以讓他們念讀報紙的新聞版面。這在之後要進行的「推薦文章」很有幫助。

首先,由老師先示範,老師模仿主播播報一則新聞。


先請一半孩子起立,帶念一次。(因為小二孩子比較小,需要多做練習)

再請另外一半孩子練習。


因為時間關係,所以留下報紙和播報稿,希望他們可以利用下課時間練習,下次願意上臺(小二可以上台,需要很大的勇氣喔!)的孩子,老師會給小禮物喔!


小小處罰,幫老師拿一下東西就好啦!^^

延伸閱讀:二年級讀報4節課-1賓果遊戲

那個三四五年級我會加油的,不過有人想看嗎?

如果沒人我就慢慢寫就好了!我的台東行還沒寫完呢!

(我寫文還蠻快的,這篇20分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