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級作文教學演講 全部文章

0309yichan當講師@嘉義縣新美國小


﹂在新美的教室裡分享!~

好懷念的教室,記得剛調動到彰化的第一年就是到新美演講。
舊文請見:快樂的新美分享記

經過三年,我的演講技能也進步不少。想當初,真是難為大家坐在底下聽我疲勞轟炸三小時,真是抱歉啊!

現在的我,比較抓得到老師要的是什麼,所以可以調整,加一點活動,整個研習分享大家賓主盡歡,又有收穫,又開心!

這也是這幾年的進步,期待以後過幾年之後可以更上一層樓啊!


﹂傳統用具。


﹂即將要開始了,抱歉啊!我沒有穿我的研習戰鬥服出來,因為要坐好久的車,
    還要有一段路,所以穿高跟鞋一定會很慘!

當天,八點半坐車,十點到嘉義,十二點才到新美。真是辛苦來載我的主任了!

不過一路上,說說笑笑,聊聊好久不見的點滴,沒想到一點都不暈車,一下子就到新美啦!


﹂主任正在介紹~



﹂為甚麼講話的時候嘴巴都會翹翹的~我看我需要去錄影更正了~


﹂實際例子,老師有實務可以看。

這次的演講收穫很多,上次說得是「作文」,這次是「讀報」。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尤其是和芬老師聊天,一下子就有許多的二年級的讀報想法跳出來。

例如週刊如何當寒暑假作業、除了問答以外、圈詞,仿寫、圖文拼圖、投票等。都是很好玩的活動。

我也總覺得,老師研習已經很辛苦,如果可以看到實際的教學、還有馬上可以利用的遊戲、學習單,一定可以更加的上手。所以,這兩年我的研習都是走這個路線的!^^


﹂順便參觀一下芬老師的孩子作品。二年級而已很棒吧!


﹂寫得真好!芬老師真是認真!提供國語日報可以當罰寫、可仿寫小作文,讓小日記更棒!


﹂學到一招:要推薦的圖書放黑板!


﹂最喜歡大電視,又清楚又方便!可以連接電腦,好羨慕喔!


﹂班級圖書ㄟ!超羨慕的,學校有七千多本書,多到放不下。←好好!難為我們學校是不三不四的學校,唉!都沒有這麼多資源。不過還好有李映慧老師和誠品,我們的書籍量也衝上12000本了!

    還有高級的木頭地板,班上的五孩子都可以排排坐睡午覺,很棒吧!


﹂孩子們都很可愛喔!我跟他們拉一下關係,一堆孩子就急著跟我聊天,還有要帶我去釣魚的。哈哈!好天真喔!


﹂參一腳,哈哈!孩子真的好可愛喔!我們是麻吉!其實,孩子只要誇他、耐心傾聽,就可以拉近距離,尤其是越小的孩子。高年級的孩子就要亦師亦友,拿捏需要更多的技巧。


﹂還目睹了芬老師的超強的班級經營解決衝突術!!!

    真是太厲害了!


﹂最後兩人小爭執就雲消湮散就手拉手一起回家了,這畫面真美!


﹂不要忘記,還要到福義軒買「等路」,ya我有搶到蛋捲ㄟ!


﹂滿滿的,帶著自己帶來給老師看的剪貼本、作文本還有蛋捲、和芬老師的自己做的餅乾(下次要去做餅乾啊!)、苦茶油,和滿滿的開心回家囉!


﹂最後還到大林再和同事簡單聚聚!好久不見的大家,簡主任、富哥、曉石頭、師母、秀珍老師……滿滿的感動!


﹂芬老師:你的餅乾很好吃喔!


﹂一下子就吃完了!哈!下次可以再追加嗎?

雖然坐車坐了很久,準備研習內容也不輕鬆,但是可以和老師們分享,讓老師有更多的想法、節省時間,孩子受益,最後還可以和以前的同事聚聚,我想,這一天是充實快樂的一天。

也謝謝許久不見的老同事,和大家聊天、說說心裡事,真的也開心許多!

不要忘記,好朋友要定時聯絡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