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教學 全部文章

恢復自由!OH!YA!

終於再一次的知道,
有暑假是多快樂的一件事!

也再一次的知道,
就是有壓力才有成長;
有辛苦才有代價;
有付出才有收穫;
有痛苦才體會得了放鬆的快樂!^^

真是開心的不得了呢!^^

其實,剛開始接下這個班,一方面是想要挑戰自己看看,另一方面則是希望自己可以趁此將講義編制完成。

起初,總是雄心壯志的!

但是,漸漸的,隨著時間一天天逼近,壓力一天天強大,就會覺得自己沒事幹嘛去搬一顆砸自己的腳?沒事放著開心快樂的暑假不放,偏偏要來苦毒自己?

睡眠不足的一週、壓力大的一週、擔心受怕的一週。

這樣講義好嗎?會不會太難?會不會太枯燥?孩子聽不懂怎麼辦?孩子們程度參差不齊怎麼辦?

四天+前後編制講義的時間對我來說,就像是一個月……

不過,今天結束的時候,卻發現,我很開心,值得開心,應該開心!

我達成了自己的目標、我邁向自己的期許,我不但將講義編制完成(40頁、6000多字),孩子也有明顯成長(只是很辛苦啦!),也知道一週間的作文課程該怎麼安排,也知道講義哪裡需要改進,也知道孩子哪裡需要多加練習……

雖然校長兼撞鐘,全部一手包辦,但是如同課本說的:「做不成孔子、孟子,就當個傻子吧!

接下來,這樣的課程就是修改、增加,實施在班級和作文班就好了,在這裡,想告訴明年那個不知道會不會又雄心壯志的自己:不要再來一次,好好放暑假比較快樂!請。不。要再接營隊囉!^^


等我把作文改完,有體力再來分享這幾天的省思~累累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