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文章 班級經營

我1定要長高~PART3~勤運動



 起床後通常習慣先打開聯合新聞網或是新聞,「小學生每年矮0.8公分!」,這怎麼可以呢?抄了抄可以長高的食物,就上班去了~

依照慣例,先在導師時間嚇嚇小朋友:你看辰老師這麼小一隻,生活中麻煩的事情還不少呢!坐火車拿個行李,還要請人家幫忙;要寫黑板,黑板最頂端的地方都是乾淨的;買褲子,下擺一半以上都是沒用到的;家長來找都找不到老師……所以,你們一定要長高!

內在動機奠定之後,當然要給小朋友實現的方法;
1.早睡早起,〈配合國語日報報導,天啊!我多喜歡國語日報~~〉,最晚10:00之前就要上床~

2.不偏食,多攝取牛奶、小魚乾、蝦子、蛤蠣、牡蠣、深綠色植物、蛋白質……

3.多運動;像是跳繩、跳高、游泳、籃球……

反省;辰老師就是沒有做到1.3.所以現在才長不高~~

剛好謝謝學校正在推星期一、四課間活動跳繩,
所以就帶領著一堆小孩去跳繩囉!


└認真跳的小孩最厲害!


└跳得披頭散髮,果然認真!


└高個子的還要繼續長!


└開始在尋求其他花樣了喔?


└加油!


└本班的跳繩高手!


└其實跳繩也可以這麼開心!


└跳完指定的30下可以玩其他的了!


└越跳人越多!

本來只是想讓孩子再每天多一點運動的機會,所以就配合學校定力跳完30下和組長報備之後就可以回去教室,只是跳著跳著,怎麼越跳人越多?

上星期四跳著跳著,因為練習三人跳繩,50!51!52!班上的小慈跳出了最高紀錄的興奮聲響吸引來了一群五年級的小朋友,「老師!我們可以一起玩嗎?」「啥?喔喔喔,當然可以,去排隊吧!」
└五年級的也一起來!

話說五年級的第一位選手一跳,大家都屏氣凝神,嘶著喉嚨幫她數,「一、二、三……」,沒想到,第三下因為卡到繩子就沒了,呵呵,現場二十個人先是吃了一驚,然後就放聲大笑,五年級的小女生臉紅紅的,模樣真是可愛極了!

大家都因為別人的眼光注視著,而求表現,輪流著,跳的時候盡力,不跳的時候眼光緊張看著別人跳的數目,呵呵,真是好可愛!好有運動精神,一輪接著一輪,執繩的孩子也有人自動輪替﹝真是天使般的孩子啊~﹞,上課鐘響後,五年級的孩子還揮揮手:「老師!我們下次再來玩!」

「當然好囉!好玩又可以長高!」
真是一堂快樂的跳繩下課時間~^^~
所以,一定要長高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