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文章 班級經營

怡辰的班級經營-其他好用小方法7完(開學表單下載)

這篇說得是幾個好用的小方法。又圖為育誠老師的好點子,對於我們這樣想常換工作讓孩子去嘗試的老師,這樣的工作分配大表,在教室中經常可以看到,是不可或缺的。

3本聯絡簿。一本出功課、一本訂正、一本忘記帶。

左上,也是育誠老師的好點子,高年級孩子可以利用美術課,自己製作自己的未來形象(職業等),當成教室佈置。

我一直覺得環境很重要。所以,教室佈置一定要經常更換,把願景和標語寫在隨時可以看到的地方。

左下:既然老師重視閱讀,我就要把每個孩子閱讀的本數張貼出來!當然,每一本都是經過老師檢核的!

教室佈置就像裝潢一樣。端看老師的使用模式和習慣。

這是小虎牙老師的教室。有美感天份就是不一樣呀!用大量色塊,其實很棒的點子。


這邊是我利用鐵櫃書寫聯絡簿。因為放在鐵櫃上,加上下圖的分顏色的磁條,一來抄聯絡簿快速得多,二來可以節省黑板空間。孩子和老師以可以知道一整天的功課有多少。

詳細:點我

 
點我


午休:低中年級一律睡,只有週二。高年級開放,但是以下午不打瞌睡、不打擾到其他人為原則。

每天慢跑和偏食,對於孩子智能發展和學習相當重要,所以也要管!

訂正常見方法:1.把號碼寫在黑板上-優:容易警惕、會不小心擦掉
                       2.使用a4紙護貝,常會搞混。

 我最喜歡:用小白板寫上尚未訂正的人、沒有訂正沒有成績、訂正本上也會記載。天羅地網!

點我

         

老ㄙㄨ的忠告,我覺得不管看多少次,都還是很受用!






ya~我完成了,就讓我們一起迎接快樂的開學吧!握拳!

其他開學會用到的好用表單一堆:點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