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賀!怡辰老師彰化縣教師組作文比賽第二名!選手全縣第四!



比賽的會場。


最近,睡不安穩,起床似在夢遊,精神不定,怕又是被嚇到了。

每天,生活都過得非常充實,小小的愉快充滿著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這幾天,整理圖書室過了頭,回家總懶洋洋的,今天終於提起些勁寫了這篇文。

小五的天空已經完工,寫景大成功!小四的書信完工,感人肺腑的親人書信,孩子都懂嘛!
小三日記進入第二篇,興趣完全被我引出來!小二提早寫作一百多字,老師自己很感動啦!

每一篇都要紀錄,就容我小小拖稿一下吧!

今天,抒發一下作文選手與我。


我不喜歡訓練選手。

以前的作文選手文:98年孝親月近文


比賽的文章硬梆梆,而我想要的是希望孩子成為可以享受生活的藝術家
但是,又要請孩子盡力。
一來一往間,
真有些矛盾。

而學生們一屆比一屆成績好,從未進縣賽(三四年級為訓練)、進縣賽、進縣賽、到現在在縣賽得名。

一次比一次進步,也表示,我這幾年在學校的深耕作文有了回報。

從以前每週二社團累攤,到現在上起課來歡樂風行草偃,這一切,都是值得的啊!


但是,寫作選手真的很辛苦。


總認為,寫作佳的選手,比一般人纖細、成熟、易感。相對了,挫折也跌得深、自我要求高,失落也比別人深。

而我,總心疼他們的辛苦和眼淚。



從分區賽前,就每天犧牲我吃飽後的午休時間培訓,上次,陳啟明校長就是看到我中午訓練選手才相識。

不得不說,孝親月範圍小,容易準備。但分區賽和縣賽,兩者我也都猜中題目方向,不虧是經驗的累積!


進了分區賽,轉戰縣賽。


縣賽,多不容易?尤其北彰的孩子多久已前就開始訓練?補習作文?大校裡人才濟濟,有了去年的經驗,我在事前放了多少個梗,做了多少的心理建設:

「唉啊!我們學校從來沒在縣賽得名過,參加就是得名!」

「你的辛苦老師都有看到,不要當成比賽,就當成我們要去員林一日遊吧!」

「沒有得獎沒有關係,最重要的是你努力這麼久,成長這麼多,才是未來重要能力啊!」


說真的,我不是很在乎,雖然很多人不相信,但是,我看重的是孩子在其中的成長。

經過以前我年輕的得失心,現在,得不得名,我都覺得隨緣即可。


所以,當天就開開心心的去比賽囉!





寫完了,很開心啊!




我也比完了,哈!可是我根本不緊張嘛!







去麥當勞巧遇國一的孩子!



到書局看看書。




西恩納用餐!(因為我們找不到希拉啊!)





恭喜你啊!終於解脫啦!我的高徒!!!^^

到餐聽的時候,服務生直說:「你們感情好好,我以前也有個姊姊對我這麼好!」
姊姊對你也用心啊!

聽完,學生說:「老師,是我太老,還是你太年輕!?」

......唉~




後來,老闆姊姊過來直說:「阿姨請一杯一杯紅茶,你們好乖喔!」

我本來還傻呼呼的,後來紅茶端上桌,我才知道那個「」就是我,那「阿姨」呢?我該不會被認為和學生年紀差不多吧!!!!???


NO!

所以這頓飯就在學生偷笑和我極力掩飾下,吃完了!



全速的蔬菜奶油麵,還不錯,可是份量超大!!!




大胃王示範,但是最後來是沒有吃完。




表演很認真吃的樣子!哈哈!




飯後甜點!




讚!



對了,我還沒說到我呢!


事先,我要報名的時候有點猶豫。本來去年就想參加,但是因為教學組長忘記了,所以改到今年。本來,我想要從學生的視野看事情,孩子比賽,我也去試試。

我本來就是一個樂於嘗試的人,我還想用個幾年去把幾個比賽都比看看,哈哈!

剛開始,真的有認真,買了一堆書←堆著,哈!

隨著比賽的時間越來越接近,真的心虛+緊張。

但是我還是一直拖拖拖,到最後,已經最後一天了,我下定決心,今天晚上至少要稍微看一下吧!結果人算不如天算,我跑去看「拜金女王」,

看完,總覺得有點怪怪的,變上網查一下為甚麼收視率這麼低?

一研究,沒想到就凌晨一點了!!!!


不過,轉念一想,就考考實力唄!而且一個半小時內要寫出2000多字的文章,真的不容易呢!所以我的目標就是;寫完



剛開始,是蠻緊張的,但是開始擬定大綱的時候,

專心致志,就彷彿入無人之境。

但是,我真的沒有準備,

所以,拿出的鉛筆盒很久沒用了,

裡面的筆在到我寫第二段結尾的時候,沒有水了。


天啊!!!!!怎麼辦怎麼辦?

還好我小包包裡還有一隻,不然,就慘了!



然後,這個也沒有,那個也沒有,

連桌墊我都沒有準備>< ~哈哈!

哈哈!我真的很隨性啊!



不過,寫完的時候自我感覺良好←哪裡不錯啊?!

但是一瞥見前後左右老師的字,媽啊!

既整齊又端正,

而我的字卻因為寫得過快,有些歪七扭八的,

好吧!

就當成經驗,

至少,以後比較可以理解學生的感覺。




結果......就得了第二名,

我的運氣真是太好了!^^

還好,沒有得第一名,不然還要去培訓參加全國比賽,

那就太貽笑大方了!




話說回來,

這次選手因為重感冒有些失常,

但是下次如果要訓練,立意選材還是可以再加強些。




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忘憂森林~何處惹塵埃?




昨天,帶孩子去參加彰化縣100學年度的國語文競賽,
一直以來,
「縣賽」都不是我們鄉下地區的孩子可以發揮的舞台。

都市的學校人數多、資源廣,
我們學校一校兩班,
從五年級開始才培訓,
真的很辛苦!

開學以來,
每個中午和每天固定一節課,
我都和孩子約會。
寫作的孩子纖細、努力又成熟,
常常因為對自己要求太高掉淚。

我告訴他:「老師從來不在意名次,就像校長也不曾給我壓力一樣。」
我們就當作去員林走走逛逛,
如果老師真的有壓力,
大概就是不知道要請你吃什麼吧!哈哈!

結果,昨天公佈,
孩子竟然得了全縣第四!!!

然後,我也有參加比賽,
沒想到我得了第二!

真開心!
不過,知道自己還有不足的地方。

且,我真的是隨緣啊!

說到隨緣,不知道現在世人難測還是怎樣,
很多人都不相信別人。
可是我向來都是說真的,
我說「隨緣」就真的是「隨緣」,
我說「盡力就好」就真的是「盡力就好」。

自己的人生,患不知人,不患不己知。


---------------------------離題了,實在太多感觸--------------------------------


我對我自己生命負責,
我知道我要追求的是什麼。

所以,老早就規劃好的「忘憂森林」,
反而是這禮拜的重點,哈!


忘憂森林,之前有個網友都連結給我,
我就覺得好美,
想去!


我的想去、想做,
從來不是說說而已,
我會想辦法記在我的行事曆上,
思考,我必須先做些什麼才能接近目標。

只要我打定要做的,
我就會去做,
從來不會對自己食言,
因為,人生短暫啊!



八點出門,學校kevin老師推薦的林內「阿香肉羹」!35元,古早味!讚!



說真的,我覺得在中南部吃早餐還吃土司豆漿就遜掉了,北斗的高麗菜飯+金針排骨湯,還有許多的早餐:排骨飯、米糕、油條、碗粿......,那才是我們中南部的精華啊!





我平常不太喜歡吃羹類的,但是這碗實在新鮮湯頭又好,三兩下就吃完了!



林內車站拍一下吧!

我今天完全走隨便路線的,連地圖都沒查,超隨性!



內湖國小。我在fb說星期日沒開,其實六日才開,經過那麼多次,終於進來了!






是低!人潮超多的!還好我騎機車,可以一直超車,不過沿路油煙味太重,下次考慮暑假再來!




建築很有特色,但是我想老師和學生一定很討厭自己的學校變成風景區。假日加班,外面一群人在看你!住學校宿舍,變成關在動物園裡的動物;假日回來還要掃掉很多垃圾,連廁所的垃圾桶size都是最大的那種!





應該沒人住的宿舍。




還有遊客喊著:這裡好棒喔!老師一定很開心。
我心想,從教室到辦公室上下坡不斷,很累ㄟ!




沒有窗簾,從窗戶就可以看見擺設,好......慘!




不過可以看到圖書室裡面,我還蠻開心的!
書籍很多,看來也頗充足,木頭地板,不太好清理。(←完全以管理角度出發)





書籍拿取容易,分類清楚。

就這樣,我離開人潮滿滿的內湖國小,向今天的目的地前進!




過了溪頭,往杉林溪方向。

到忘憂森林,要過12生肖彎!








哈哈!一個人實在很懶得拍照啊!










在路旁看見小台的機車,哇塞!是小孩子騎的,好可愛喔!



而且是有掛牌的,總覺得很適合我(不過太貴了!),哈哈!





過龍彎看到的美麗景色。












拍糊了~


















現場看很漂亮。旁邊還遇到一個大哥,他很熱心的說:可以去忘憂森林走走喔!

哈哈!我就是要去那裡啊!

聽他說六點多就上去了,喜歡攝影的人都很勤勞!哈哈~



跟山景拍一張!










終於,過了豬灣,再大概4公里的地方,有茶葉行,旁邊招牌上去就是了!




首先,會經過茶園。



看到鐵卷門。也可以坐接駁車,1人100元。鐵卷門應該是商家設的~








坡度很陡。我覺得光是跑步沒辦法增加肌耐力,是應該來個重訓了!!!!!!











大概走了三十分鐘,可以看到往忘憂餐廳的牌子。





不過,森林是往另一邊!



路很滑,應該是山區霧大+常常下雨。




到了。































































請自行看圖啊!(因為我懶了)

結論:

1.值得!走30分鐘小腿酸的路程。我的圖都是把他拍醜的,看完在上山應該會更驚喜!哈哈!


2.是拍照的好地方,你看一群攝影師「插在」那裡。不過,取景一點不難,誰會「飄在」水面上,所以要避開人潮很簡單。

3.上山的時候,山友們都會熱心鼓勵:快到囉!很漂亮喔!臺灣的人情味讚啦!所以我下山的時候仿效,得到許多驚喜的表情,到最後,我遇到一群人,很開心的跟他們說:快到囉!

結果,走了十步,發現上山的鐵門近在眼前,他們才剛上山而已ㄟ!噗~好糗!


4.回程騎機車,超車超車超車超車!讚啦!溪頭段車很多,看到很多人臭著一張臉在車裡,假日請勿上山塞車。


下次,可以去銀杏森林走走,這次都沒吃餐點,實在是林內的肉羹太大碗了!


延伸閱讀:

相關文章一

相關文章二



最後,網友問:你忘憂了嗎?

我說:何處惹塵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