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文章 讀報教育

20110421~二年級搶拿國語日報週刊~哈!


﹂排排站喔!

我們來演戲吧!

我很喜歡現在的二年級讀報班,每次去上課的時候,孩子的反應都會讓我捧腹大笑!難怪呼,有調查說老師是最不容易老年痴呆症的職業,因為有孩子每天都跟你腦筋急轉彎啊!

有時候,老師說了一個小小笑話,可以看到一群小小天使笑得合不攏嘴,真是超級開心又有成就感的,這時候,就會覺得整間教室裡都開滿了花!我好開心我的生命中視這樣的時刻居多!好幸福!

這天,因為之前認識報紙、賓果、小小主播、新聞、演戲都已經嘗試過了。

又,在我的蠶食鯨吞下,小朋友已經慢慢可以獨立從10分鐘閱讀,慢慢進步到20分鐘都很專心了,因為,閱讀終究是自己和舊認知同化調適的過程啊!

所以,我在思考,要慢慢進步喔!

這次,我們來閱讀長篇的故事吧!

其實,在我來沒有帶領孩子閱讀長篇的故事之前,有些孩子已經會閱讀長篇故事了,但是,大部分的孩子還是沒有習慣,所以,這時候就需要「老師」出馬囉!

這次閱讀的是第二、三版的「雞婆婆社區」。

很可愛的故事,故事大概是在說明雞婆婆是社區裡熱心雞婆的社區管理員會長,有一天,有猴子先生一家搬到這裡,雞婆婆便介紹這個社區:

豬先生家是資源回收的,要倒廚餘找他準沒錯!

先生專長窗戶設計,如果牆壁要打洞,鼠先生一定會幫你做到好啊!

太太賣胡蘿蔔汁和果菜汁

先生是農業專家,種有機稻米和無污染的牛奶;

先生投資除草事業,還有羊奶;

小姐練瑜伽!骨頭好軟喔!

先生運輸業,送快遞第一首選;

先生負責保全

消防員龍先生,發生火災要通知他;

老虎先生維修冷氣,小動物只要聽到風吹的聲音,馬上就發冷,哈哈!

雞爺爺當然是鐘錶業囉!

最後,雞婆婆的孫女從天上掉到樹上,最後還好有猴先生幫忙救下來!

哈哈!是不是覺得這個故事很可愛啊!^^


﹂所以,閱讀後,就來演戲吧!

哈哈!細節超多的!人物很多喔!

不過,只有演戲是不夠的,這麼可愛的故事,應該要來聯想一下的啊!!!


﹂來吧!腦力激盪,小朋友說:企鵝先生要當冰雕師父

鯨魚可以幫忙澆水
鯊魚漁夫
無尾熊催眠師
熊貓園藝家
水獺蓋房子
麻雀偶像歌手;←超級可愛的!

還有小朋友說:蟑螂最適合當特務!因為他可以到處去又不會被發現!

哈哈!很有想像力喔!

大象先生可以當幼稚園老師,溜滑梯、燙鞦韆都可以幫忙,還可以幫小朋友洗澡ㄟ!


﹂所以,就這樣,長篇故事成功!


﹂你看!小朋友多認真啊!


﹂正在閱讀雞婆婆社區。


﹂下課的時候,瞥見孩子正在玩一二三木頭人,好棒的場景,我也想一起去啊!


﹂哈哈!到底是誰被抓到啊?低年級的孩子的心中就是遊戲的快樂回憶,到底為甚麼越高年級越不開心呢?


﹂到二丙的時候,換另一篇故事演出:公主編織天鵝衣。


﹂你看!孩子多麼開心啊!


﹂最可愛的是,當最後反派被處罰的時候,大家都群情激憤啊!哈哈!


﹂我喜歡孩子的笑臉!


﹂開心的不得了!藉由20分鐘讀報,20分鐘帶領、分享、戲劇,孩子的能力也越來越進步了!


﹂然後,孩子還會爭先恐後的幫我拿上一期國語日報週刊,哈哈!

孩子!不用搶啦!老師都喜歡你們幫忙,大家都有工作喔!哈哈!這是當老師的特權吧:被孩子全心全意的喜歡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