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chan的生活 全部文章

備課中+IKEA~工作與生活的完美融合


﹂先用一張照片安慰一下自己。

是的,我又到台北啦!為了隔天的國語日報講師培訓,這個暑假,我簡直是跑來跑去的,不過,因為很想看到讀報教育的大家,這一切都是值得的啊!

利用返校日、週一到週三進行備課。除了將自己的東西全部清理好,再請小朋友搬到圖書室以外、也將圖書室的東西整理完畢了。

又最近因為教學組長家裏有些事情,因此我也一連三天看一下學校來閱讀營的孩子們,也請孩子們將暑假未打掃的圖書室清理一下,等開學再大掃除。

除此之外,出納工作也已經交接完畢,希望我可以有時間做好每一件事情啊!

另外,書標、背標、側標、標號也都印好了,編書的sop也ok了,等開學印借書證之後,圖書室應該就可以很快的上軌道啦!

作文課程的大概綱要已經初步出來,和教授Meeting也ok了,可以趁著暑假將論文可以做的事情做一做,等待開學,就有一番的新氣象和新挑戰啦。

不過,上個學期的作文教學都還沒有紀錄,希望可以趕快趁著暑假的尾巴,將寫作教學寫一寫,一方面紀錄,一方面也可以當成靈感的喚醒和來源,思考新的學期怎麼進行才好。

也趁著meeting玩的空檔,到圖書館借了十幾本書,當成是這個暑假的精神食糧,影片、書籍、旅行;論文、作文、進修,我想,這樣,我的暑假就可以非常完美的結束囉!

加油!


﹂素食的咖哩飯和薯條,不好吃!


﹂咖哩飯。


﹂薯條。


﹂還是冰淇淋比較對我的胃口。


﹂到IKEA是一個很新的體驗,因為國情不同,思索的方式也不一樣。像上圖就是自助零件供應站,客人可以就需要的零件自行取用,再將零錢放近旁邊的現金箱裡,很信賴顧客的態度讓我很開心。


自助零件供應站,測試燈泡區。


﹂立食區。可以讓顧客在這裡吃熱狗等,因為是立食,所以比較可以增加顧客的流動率。


﹂最讓我開新的是,意見反應區。可以看見一個好的團體或是公司,對於顧客的意見是非常的珍視的。除了改進以外,還將他公佈出來,一方面讓顧客知道這是一個會進步的公司,另外,也可以讓顧客放心,有種讓顧客覺得被重視的感覺。

我想,我也可以將他放在我的作文教學上。


﹂這樣向上的精神,深得我心。我也常常在想,這件事情我哪裡可以做的更好?我可以在讓我的教學有什麼不一樣變化,我可以挑戰自己到甚麼程度?


﹂是的,這是我的夢想,一個自己的小窩,有夢最美~我一直努力著,希望有一天可以達成。

逛了一晚上,雖然考量交通不便,要攜帶困難,很多東西都沒有買,但是經由這樣,認識一間公司的理念,其實也是我的小旅行。

隔天,就要和讀報的夥伴見面了,真是開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