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教學 全部文章

到大有國小上專業的作文課~day3


﹂是說今天已經是第三天了!好開心啊!(是說我的表情真是奇怪啊!)

一天一天過去,我和這群孩子也默契越來越好,可以馬上念出孩子的名字互動,真的上課氣氛就是不一樣啊!


﹂今天要上的「寫人」。

從開始介紹模特兒入手,孩子都興奮的不得了,再加入一個軟體,哇哇!大家都樂翻了!

再帶入楊裕貿老師的講義寫人,身材-穿著-髮型-五官-皮膚等等,一下子,馬上靈感十足~


﹂大家藉由軟體、卡通的圖像討論出許多的五官拼圖。


﹂加入這些詞彙,文章自然而然就變得豐富且美麗囉!


﹂一邊畫畫一邊討論,作文快樂多!


﹂下筆,就很簡單囉!


﹂下一節帶入大綱。嗚嗚~為甚麼我上課的表情都這麼醜啊?


﹂專心度十足,不錯不錯,到第三天還有這樣的表現!讚!


﹂小組討論之後,到臺上來寫。(寫人類的大綱)

這裡其實我有埋了一個點,大綱只有所謂的佳、劣,並沒有好壞,所以,孩子上台寫完之後,接著評比,其實可以看出最後一組(左)的順序可以調換,讓孩子自己發現之後,成就感十足,永遠都不會忘記。



﹂小組討論時的情形,孩子都很開心!


﹂努力討論,分組的時候當然有技巧性一點。經過三天的相處,對於個別孩子的程度有所掌握,所以編組時就需要異質性分組。

討論起來才可以火花十足啊!


﹂寫事情類的大綱。因為時間有限,六種方法中我只能介紹一種,其他的,留待下學期的作文課再說吧!


﹂大綱上台書寫,按照時間序列寫,一般都不會有錯誤啦~
只是通常都是這樣的方法,文章較少變化,希望有機會再帶他們寫其他的變化喔!^^


﹂寫完後,一邊要批改昨天的作業(我很狠心,暪天都派了一個作業讓孩子回家練習),一方面可以檢驗孩子的吸收程度,二來,作文成就無他,多寫即是。

時間飛快,隔天就要收成囉!雖然和這群孩子相處很短,卻有許多的感覺,我想,不管偏香或是都市,只要老師用心引導,孩子還是可以有不一樣的機會的!

明天,就是美麗的句點了,真的有些不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